电子数据取证与司法鉴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所属单位:中国政法大学

所属专业:法学专业

所属课程:《电子数据调查》、《电子数据鉴定》、《网络犯罪案件侦》、《网络犯罪案件侦查实务》和《电子数据取证与信息安全》等课程。

项目负责人:李小恺

设计思路: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社会对数字信息依赖已达前所未有的程度。与此同时,计算机犯罪率也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由于计算机犯罪是刑事犯罪中的一种新兴的高科技犯罪,政法机关在如何利用高技术手段对付这种高技术犯罪方面缺乏必要的技术保障和支持,为了保障和促进计算机信息网络健康有序发展,政法机关急需提高打击计算机犯罪的能力,我校对这方面专业技术人才的重点培养被提上日程。
因此,建设电子数据取证及司法鉴定仿真实验教学平台,以虚拟化技术为核心,把电子数据调查取证、专业数据分析鉴定和实践教学相互融合,实现高效、稳定的电子数据证据调查实验教学平台。


项目简介视频


教学引导视频

版权所有©2018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