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联盟企业在行动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吹响“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0-02-10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教育战线是这场防控攻坚的重要战场,在这一特殊时期,如何既做好疫情防控,又组织好教学工作,是高校面临的首要任务。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成员企业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本着“高校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在疫情期间向全国高校免费提供实验教学资源、软硬件资源、云资源等,共同实施并保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为打响“抗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各企业方案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梦之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云平台抗疫行动

上海梦之路公司发起公益抗疫行动,免费提供阿里云的服务器和带宽资源,通过医学魔课MOEC(Massive online experimental courses)云实验平台,为全国各高校提供免费的医学实验云教学服务。向所有医学高校免费开放全部网络在线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涵盖的医学实验项目超过500项;向全国近50余所参与合作研发ESP的高校或明确意向参与研发的高校,提供ESP系列软件使用,根据各高校用户实际情况,还可以另外免费提供包括100寸教学大屏幕和超高性能电脑各1套,便于老师开展远程和现场教学使用;对于需要培训的,将采用远程会议系统,对全体师生进行多批次的培训。

服务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z2XEw1s90wCKLkyv401z9w

2.曼恒数字让虚拟现实实验课程在线免费学

曼恒数字在抗疫期间面向在校学生提供VR在线实验学习资源,面向社会学习者提供科普教育VR资源学习渠道,助力全国各院校开展在线远程实验教学的公益行动。开放32个虚仿实验在线课程,免费开放100款优质VR内容,课程涵盖:医疗医学、机械制造、能源工程、电子信息、红色党建、旅游管理等多个专业领域,利用虚拟现实的沉浸式体验特点,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率。

服务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_3iS8-e1bDw4vG_5b62-cA

3.润尼尔公司免费提供技术保障,助力高校完成线上实验教学

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尽自己的力量,为各高校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助力各高校完成线上实验教学。疫情期间保障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实验空间)项目连通,为合作高校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提供技术服务保障,免费向全国高校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资源和实验教学管理平台,在线开放润尼尔自有或部分与高校合作开发的经高校授权同意开放的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资源,涵盖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电气类、机械类、力学类、矿业类、土木类、建筑类、地质类、测绘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材料类、临床医学类、药学类、心理学类、文学类、体育类、艺术类等近20个专业类40多门实验课程300多个实验项目并提供在线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及平台部署所需要的服务器和带宽、云渲染服务等。

服务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t818g-KBnsynHRX1Z2dOiw

4.北京众绘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助力高校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北京众绘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企业网站开放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等相关线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供各校师生开展自主训练,为弥补疫情对医学院校学生临床实习的影响,企业将开放三维情景化临床思维项目,为师生提供问诊、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诊断、处置等全流程的虚拟仿真训练,2020年,与各校积极展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类项目的开发合作,设置企业专项研发基金,支持不少于30个虚拟仿真项目建设,为学校提供免费的云服务器和学习资源库存储空间,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服务详情:见微信公众号“众绘虚拟现实服务号”

5.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供学生“随时随地”进行实验课程学习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决定从2月10日起在网上免费开放公司全部医学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至8月31日,开放虚拟仿真项目共计500余项,包含了机能学,病原微生物学,形态学,分子生物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学,影像学,护理学,动物医学等多个学科。

服务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mXZ-74dTtblh1AlDi-cHxg

6.平行云科技提供云渲染部署服务

疫情期间,为保障各院校师生足不出户实现更加良好的用户体验的在线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学习,平行云科技将在所能承担的范围内,免费为有需求的学校提供云渲染部署服务,具体服务内容:从云端基础资源、网络,到Cloud XR全链路解决方案以及相应运维工作等全套技术支持,实现随时随地、任意终端的在线访问,快速提升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在线访问的友好度。

服务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EWd108dOkz4IIf4KCYbnNQ

7.北京欧倍尔虚拟仿真学习平台免费开通,邀您一起用知识武装自己

北京欧倍尔愿意在这场共同抵御疫情的战斗中协助各院校,利用自身优势,开通线上平台,免费为广大师生提供线上学习通道!欧倍尔云课堂是线上实验教学平台,为信息技术等理工类专业教学提供课堂、实验和实训等全面在线支持与教学服务,提供大约1000个仿真教学资源,涵盖分析仪器、化学化工、制药、食品、环境、轻工纺织、高分子材料、电气、生物、实验室安全等相关专业。

服务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3YfV9MWJ0zaxtg2CM0lokA

8.科大奥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云平台,公益助力高校线上实验教学

奥锐携手上海拓才通公司,免费提供针对实验教学的SaaS云平台,免费共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其中开放大学物理仿真实验共50个项目,电工电子仿真实验支持用户从仪器库中选择仪器型号及数量,自由创建实验方案,定义实验内容,并对实验内容进行灵活分类与管理,系统支持仪器200个以上。

服务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GjoJ80gZeFVfsyotnkoYwg

9.南京莱医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支持“停课不停学”

南京莱医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服务器和宽带资源,为广大师生暂时免费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网络平台。包含生物医学类、生物工程类、生物技术类、生命科学大型仪器类、基础医学类、动物医学类共20多项虚拟仿真实验,于2月11日正式部署开放线上学习通道,为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献出一己之力。

服务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TUuD8G531dC9Ci5um9DLzw

10.微瑞科技化学实验免费在线教学平台——抗击新冠,共克时艰

微瑞科技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网络虚拟教育培训的相关产品和服务。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四大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实验室安全和仪器分析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同时还提供免费远程操控指导。

服务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ITWtUJXyf_P_FPC4Zn2T5A

11.Unity开发者大行动,宅家共战“疫”

在抗击疫情期间,Unity开放优质学习资源,邀请16位Unity技术大咖每日直播,答疑解惑。持续关注疫情的Unity也希望借此拿出诚意,有所行动,帮助开发者、创作者度过更有意义的留守时间。

服务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DQtrmqfQLneu1D-5m6TCiw

版权所有©2018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